這次陪著宅妹回高雄坐月子,在小嬰兒的哭聲、重複泡奶換尿布的幾天月子生活裡宅婦無聊到快發瘋,之前雖然宅婦在台北也宅,可是這次回到自己娘家卻是宅的很痛苦,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要幫忙搞宅妹的小孩,所以才會宅的這麼精疲力竭。還好我的救星-宅婦的大嫂出現了,提議要帶我們出去喝喝下午茶,才讓宅婦這次回娘家幫忙做月子的生活裡露出一點希望的曙光。

話說宅婦的大嫂是一個愛吃麵包的人,高雄有什麼好吃的麵包還有蛋糕,她都會去勇於嘗試,然後再介紹給宅婦吃,自從上次宅婦帶了帕莎蒂娜冠軍麵包給她之後,她就會去買帕莎蒂娜的其他麵包來吃。後來她還跑去帕莎蒂娜的河畔餐廳吃下午茶,吃了之後一直說等我回高雄她要帶我們去吃。所以這次當然是是去高級的下午茶囉!

一行包括大嫂的朋友共有六個女人-連坐月子的宅妹都不顧宅媽的月子中不能出門的警告而興致勃勃的加入我們查某人的聚會,因為人數有點過多,怕沒有位子出發前上網查了資料,訂了位子,之後就開了兩台車浩浩蕩蕩的出發了。

跟著混吃混喝的宅婦隨著大隊人馬殺到帕莎蒂娜,宅婦才發現他不是帕莎蒂娜的烘培坊分店,而是座落在河邊社區的高級法式餐廳ㄟ!哇!看著桌上的鮮花以及典雅的佈置,開始體會到高級下午茶的奢華感囉!

 




那麼令人好奇的下午茶形式是什麼呢?來看看他桌上提供的菜單吧!

宅婦看著菜單有點疑惑,是英式下午茶呢?還是吃到飽模式呢?後來才知道是沙拉吧還有冠軍麵包都可以自己去選取,剩下的會一道道的上來,飲料是選一種之後,就是可以一直續你所選的飲料。所以當服務生來的時候就是看著飲料單選飲料囉!

       恩!看了看單子,宅婦好幾天沒喝咖啡的癮馬上蠢蠢欲動,可是配甜點宅婦一向都偏好不甜的熱茶才能解去甜膩感,不過還好宅婦眼尖,看到水杯上印著Evian的標籤,再往服務生倒水的桌子望去,果然有Evian的空瓶在桌上,讓宅婦驚喜的發現水居然是提供Evian的ㄟ!這下既然宅婦可以狂喝Evian解甜膩,那當然可以喝咖啡當飲料囉!就非常開心的點了熱拿鐵!

點完飲料,就去沙拉吧看看有提供什麼東西。

嗯嗯種類雖然不多,但是擺起來很清涼可口,尤其是蘆筍也都是頭好壯壯的樣子。

旁邊放的是一個麵包籃,裡面放的就是冠軍麵包師傅做的麵包任意取用。

我起初以為這是那個冠軍酒釀桂圓麵包,因為看起來很像,可是吃起來卻沒有桂圓及紅酒香,應該不是冠軍的酒釀桂圓麵包,再加上麵包是切片後再烘烤,雖然外皮的部份是宅婦愛的那種法式麵包的硬脆口感,可是烤過的麵包切面卻是有點乾了,還是好吃的麵包只是好像沒有那麼出色就是了。

喝一口剛送上來的熱拿鐵,哇!真的是很好喝ㄟ!一點都不需要加糖就可以感受到咖啡豆的甘味以及酸苦的平衡,又是一口就可以喝完一杯的好咖啡,看樣子今天應該可以喝上兩三杯咖啡了。

一邊剝著麵包一邊吃沙拉,這個查某人集團因為我妹剛生完小孩,所以就大聊起生孩子的過程,剛好兩個自然生產的對上兩個剖腹產的,我和另一個未婚的女生夾在中間聽著他們互相驚呼並分享彼此的生產過程,都只好默默的吃著自己的麵包希望自己不要被嚇昏,還好這個話題結束在鹹點上來的時候。

精緻的一球小肉丸,用刀叉切開後還有起司包在裡面ㄟ,吃起來柔軟又有肉汁的感覺,真是非常好吃

鹹點上完之後,就是high tea 上場囉!

一般來說,這種三層架的英式點心是由下往上吃,可是我們歐巴桑集團才不管呢!愛吃什麼就拿什麼。

最下層的是法國茶凍-茶味很明顯尤其是口感軟到幾乎一放到嘴裡就融化的地步,至於椰奶米凍是接近烤布丁的硬度,裡面卻有米粒的顆粒感,真是有趣!

最後就是他的每月甜點-七月的百香果風味的提拉米蘇。

宅婦看到是提拉米蘇就非常欣喜,因為提拉米蘇可是宅婦的最愛,用高腳杯呈現出提拉米蘇的層次感讓她看起來更清爽可口了,充滿期待的挖一湯匙,Mascarpone起司是偏輕柔的口感,可能是為了配合夏季的主題,吃起來蠻清爽的,再往下挖一點,就是有一層薄薄的百香果醬以及浸滿Espresso的手指餅乾,甜酸的百香果香氣配上濃烈的Espresso再加上竄出的酒香及巧克力香氣,整個口味都豐富了起來,讓輕柔的提拉米蘇層次感十分明顯。

十分沉醉在提拉米蘇的宅婦,在人妻團嘰嘰喳喳的談話裡安安靜靜的享受著這份非常讓宅婦滿意的七月甜點,畫上這次奢華下午茶的完美句點。


一份下午茶是350元還要再加上一成服務費喔

 帕莎
網站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河堤路29807-3411256

圖及電話細資料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