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初決定第二晚住宿的時候,小掙扎了一會。蒙特利(Monterey)跟卡梅爾(Carmel-by-the-Sea)距離不遠,但是房價可就差多了。看著卡梅爾最低一晚一百美元起跳的Motels還是堅強地給它訂下去,貪圖地不過就是照片上那寧靜優美的小鎮風光。從一號公路轉進卡梅爾時,心理嚇了一跳,明明地圖上看起來應該是主要道路的地方,居然像山裡的小徑一樣。延著彎彎區區的小路,好一會才找到預訂的住宿地點。

 


 (
卡梅爾的主要道路之一)

最近一直想念師大一家意大利餐廳的白酒蛤蜊麵。一到房間、開起電視,馬上看到強力撥送的Olive Garden的廣告 (美國一家平價連鎖意大利餐廳)這下就再也檔不住想吃意大利麵的慾望。於是飛快地跑到櫃台,問到一家意大利餐廳,就愉快地繞著山中的小路走去。

 

卡梅爾是真的漂亮,隨便都可以拍到夢幻中的小屋。走著走著就讓我想起了英國的湖區。卡梅爾有些地方跟湖區很像,但是更精緻一點。不僅主街漂亮,連一般住家都美。退休後如果可以在這邊居住,大概也就沒有遺憾了。

 


(
卡梅爾的路旁住家)

(卡梅爾的街景一)


(
卡梅爾的街景二)


(
卡梅爾的街景三)


 (
卡梅爾路旁可愛的小店)

 

走到旅館介紹的那家餐廳時,心中想的還是平價的Olive Garden看看外觀,是一家很有鄉村風味的店,也就不加思索地走了進去。進去後,排在我前面的是一對穿著高貴的夫婦,「我們有預訂7:00的座位」。這時,我心裡想的還是平價的Olive Garden不過開始有一點覺得苗頭不對。在這樣的觀光區,還要訂位,應該是很有名的餐廳吧!櫃台的小姐很快地注意到我,「先生您有訂位嗎?」,「ㄟ沒有」,「那我們只剩外面的一個兩人位子,你要嗎?」,「ㄟ好啊!」。於是櫃台小姐請前面那對夫婦等一下,便把我帶往外面的座位。


 

(卡梅爾的高級意大利餐廳)

 

 

等翻開Menu一看,全都是345開頭的兩位數。心裡開始覺得大事不妙,稅和小費再加上去,可是至少四十多塊美金啊!沒關係,我在台灣有訓練過,點一兩樣前菜,想辦法應付過就好。結果菜單只有兩頁,所有價格都只列在Main Course兩樣前菜是附在Main Course面。啊!我可是窮苦的學生啊!這時當然心理就響起了另一個聲音:「趕快趁著月黑風高逃走吧!忘了這一切,重新做人 (那時候其實天色還滿亮的)

 


(
三十多美金起跳的菜單)

 

 

但是正當猶豫的時候,服務生已經走過來問說:「要不要開瓶酒?」雖然心裡嘀咕著:「飯都吃不起了,還開酒??!!!」,但是還是要忍住眼角的淚水、嘴角帶著微笑說:「不用、白開水就好了。吧!既然走不了,就點了起初想吃的意大利麵。啷!四十多塊美金的意大利麵可是帶龍蝦的!

 


 (
龍蝦意大利麵)

 

 

照片有點模糊,是因為當我一拿起相機,服務生就馬上跑過來問說:「一切還好嗎?」。所以在倉促之中,手抖了一下,只留下龍蝦模糊的倩影我猜服務生可能是擔心我拍照存証想做什麼其實我只是想拍下可能是我這輩子吃過最高級的意大利麵。吃完後,服務生照慣例問我要不要甜點,這時我心理又響起了那句話:「連飯都吃不起了,還吃甜點??!!! 」。最後稅加小費Total付了60多美金。

 

回旅館的路上,才發現在這小鎮上竟然有Coach店!雖然Coach在美國相對上不昂貴,但也只出現在比較高檔的MallOutlet所以卡梅爾算是高級地區,類似台北的天母!吃到五六十美金也不意外吧!

 


(
卡梅爾的Coach)

 

卡梅爾最聞名的就是西班牙神父Padre Junipero Serra創立的教會。正當英國大舉在美洲大陸建立殖民地時,西班牙為了拱固他們在西海岸的勢力,請了當時人在墨西哥的Junipero Serra神父,在海岸線建立了一系列的教會。第一個建立的教會是在南邊的San Diego第二個便在蒙特利附近。但是因為土地不夠肥沃,便將第二個教會遷到卡梅爾現址,並以此做基地建立其他地區的教會。Junipero Serra神父過世後,卡梅爾的教會便逐漸荒廢。直到美國建立後1884年,才又逐漸恢復起來。所以現在看到的卡梅爾教會是之後再重新修建的建築

 


 (
卡梅爾教會一)


(
卡梅爾教會二)

 (卡梅爾教會三)

 

看到這邊可能有人想說,卡梅爾英文叫Carmel-by-the-Sea海到底在那裡呢?其實延著主街Ocean Avenue走到盡頭,就可以看到海了。只是當天氣候不佳,海拍起來沒那麼美。

 


(
卡梅爾的海邊)

 

記得當我看到旅遊書的時候,那個作者還放在一張海邊松鼠的照片。我還心想,那作者怎麼這麼幸運可以剛好拍到松鼠?結果到海邊一看,一堆松鼠在灌木叢裡跑來跑去,隨便照都有。


 

(卡梅爾海邊的松鼠一)

(卡梅爾海邊的松鼠二)

 

Carmel-by-the-Sea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