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婦對一個好的居住環境的要求就是家裡附近有一間可以坐下來喝杯咖啡安靜的看本書的小小咖啡館-咖啡好喝,輕食做的水準之上,最好還可以無線上網最完美了。之前住在永和的時候都沒有合適的店,每次都是騎著摩托車橫跨整個福和橋跑到師大商圈去。

沒想到當我這次在永和找到宅婦理想中住家附近的那間咖啡店時,我已經不住永和很久了,難道上天用咖啡店和宅婦的夢想玩躲貓貓嗎?

這次會找到這家店是因為宅妹請假在家待產嫌無聊,身為姐姐當然要過去陪宅妹打發時間,可是大著肚子的宅妹能移動的地方有限,所以宅婦就以頂溪為中心點搜尋了一下可以到達的咖啡館,「菲瑪」就是這樣被找到的。

剛開始宅婦不太相信那裡有一家咖啡店,畢竟宅婦在那裡也廝混了好幾年,宅妹挺個大肚子騎個小50接了宅婦後,我們就沿著仁愛路一路找去,在過了仁愛公園後的大樓一樓我們找到了這家小店,真的是小小的,剛下過大雨的午後,店裡沒有其他客人,可是一進去就有一種沉穩的氣息,宅婦心理比較踏實了,因為根據宅婦多年的經驗,好的咖啡店不知為什麼就是會散發一種氣定神閑的氣息,大概是高手就沒在怕的吧!

宅婦點了冰拿鐵,宅妹點了冰奶茶,再點一個冰淇淋鬆餅,等到餐點上來的時候,我還順便試用宅妹新買的相機開始把照片一一的拍下來,唉!好好拍唷!有防手震就是不一樣,怎麼拍都清楚!不用怕宅婦手抖的拍到模糊照,食物拍起來也是好吃到不行!

 
(冰奶茶)

(冰拿鐵)

喝一口冰拿鐵,好順口喔!雖然宅婦不是很懂咖啡,可是能夠讓宅婦喝完的咖啡不多,這杯拿鐵平衡的很好,一不小心就呼嚕一口喝乾了。

 

至於冰淇淋鬆餅,大家都知道熱熱的鬆餅配上冰淇淋就是很絕配,不過這裡的鬆餅更厲害,烤的很酥但是吃到最後一塊都沒有回軟,也細心的切成八塊,連旁邊的水果裝飾都用心了,因為小番茄小葡萄都是切掉蒂頭了再對切的,從這裡可以看到店家的用心,宅妹說他覺得甚至比排隊名店米朗琪都好吃。

輕柔的爵士樂音量恰好的迴響在店裡,我和宅妹放鬆心情天南地北的亂聊,過了一會還驚喜的發現他還有店貓ㄟ!真是太完美的咖啡店了!

 

宅婦有點忌妒住在附近的人了,怎麼這麼幸福啊!這樣的咖啡店怎麼不是開在宅婦家附近呢?


菲瑪

永和市仁愛路3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咖啡大叔文章

這篇文章除了有菲瑪的相關資料以外還有冰淇淋鬆餅的製作過程和拍的極好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