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北不斷推陳出新的各式咖啡館裡,柯芬咖啡館默默的在宅婦的心裡佔據著一個小小的角落。

最近很久沒去了,大約有一年以上了吧!也沒有刻意的不去,只是這間店總不在考慮選項裡,也許是因為他不在宅婦常出沒的區域,也許是在台北能一起去的朋友也不多了吧!

看完福伯拚老命演出的瓊斯博士第四集電影的這個星期六下午,宅婦突然的想起這家店,就和宅夫去那裡坐坐,溫習一下記憶中的蛋糕。

宅婦在拍柯芬招牌的時候,才發現其實招牌都被藤蔓遮住了,如果要認招牌找這家店的話肯定不好找吧!我也很少記住她的名字,每次要和好友去這家店,我都是這樣說的:「我想去蘭姆葡萄起司蛋糕的那家咖啡店!」大家就都知道是這裡。

這家店拿手的就是誠意現做的手工糕點,不論是肉桂捲、戚風蛋糕、起司蛋糕都很出色,尤其是坐在店裡有時候會飄著烘焙糕點的香甜味,就是會有幸福的滿足感。

裡面我最愛的就是他的蘭姆葡萄起司蛋糕,送進嘴裡會散發著淡淡的酒香,屬於重起司蛋糕可是口感卻很綿密,就好像在吃蘭姆葡萄冰淇淋,只能說是我吃過最出色的起司蛋糕了!


       這裡的香蕉戚風蛋糕應該算是宅婦的啟蒙戚風吧!之前我都以為戚風大概就是海綿蛋糕之類的,吃了這裡的戚風之後我才愛上戚風這種雲朵般的蛋糕口感。

我最喜歡坐在他後面搭建出來的一個小空間,上面是透光的霧面壓克力天花板,如果運氣好遇到好天氣的午後,附近的野貓就會到這上面來做日光浴,我就會在和好友說說話的時候,一邊仰望著貓咪,享受著這個獨特的由下往上的賞貓視角。

柯芬也許就是那種宅婦不會常常想起,可是去了之後,會一次一次堆疊美好記憶的咖啡店吧!

 


 


柯芬咖啡店

台北市南京西路18巷8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