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住在附近的時候,樂華夜市就好像是宅婦的後花園啊!宅婦和宅妹會去巷子裡的花蝶漫畫店找老闆閑扯幾句,拿個幾本漫畫,再悠閒的走到夜市裏到處吃喝,平常日的樂華夜市根本就沒有要排隊的問題,好不快活啊!

想當初那時候樂華青木瓜沙拉才剛出來就被我們姐妹倆慧眼發掘,去買的時候都沒人和我們競爭,輕鬆的拎一份回家冰透了在當宵夜吃真是開胃啊!現在看著青木瓜沙拉居然排了一條十幾個人的長龍,宅婦真是有點傻眼,到處都是人、到處都要排隊的樂華夜市星期六晚上讓宅婦有點悶。

「真是今非昔比囉!現在樂華夜市富貴囉!很難親近囉!」一邊和宅夫發著牢騷一邊堅定的拉著宅夫閃過人群,鑽進樂華夜市不可錯過的殺手級冰咖啡小店-小義大利。

小小的路邊小店裡,桌子也不多,還被熱門的阿國蝦仁羹遮住了大半店面,裡面只有三四個客人,不過卻是冷清的剛好。

我推薦宅夫說這裡的冰咖啡很正喔!他點了一杯冰拿鐵,我點了一杯小義大利招牌冰咖啡!冰拿鐵送上來,宅夫很認真的喝了一口之後說:「很久沒喝到這麼好喝的冰咖啡了!」哇!真是太開心了!宅夫最近很少誇獎宅婦推薦的東西了呢!

坐在這個半露天的座位,隔著小小的鐵欄杆旁邊就是蝦仁羹的座位,大人帶小孩的擠在摺疊桌上吃著熱騰騰的羹湯,走了一群又來一群的沒有間斷的喧鬧著,攤位外更是熙來攘往的人潮。

因為咖啡店裡的人不多,老闆選的音樂輕柔的化解了人潮的浮躁,屋簷規律的噴出降暑的霧氣,稍微降低暑氣的黏膩感,坐在這裡好像坐在某個南國渡假聖地的露天咖啡店裡,因為一點悠閒就和人群有了微妙的距離感。


後來我還意猶未盡的帶走一瓶他們的手沖咖啡,希望在家裡也可以喝到一樣好喝的冰咖啡。剛剛在拍的時候,還借我們家宅貓奇奇當背景~看他那斜眼偷瞄一臉不爽的樣子,應該是不喜歡被當作背景吧!


 

小義大利咖啡

台北縣永和市永平路145-1

看他的網站好像可以訂購手工現沖外帶瓶~不過至少要兩盒以上的樣子~有興趣的人請看他的網址喔!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