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想吃用泰國香米煮的粒粒鬆散可是卻飽含雞湯美味的雞飯喔!」宅婦在心理幽幽的叼唸著。這個癮頭最近時不時的發作,今天更是想得一直吞口水了,可是今天是星期六啊!慶城街價廉物美的海南雞飯小攤應該是休息的吧!怎麼辦呢?所以今天就不顧一切,去宅婦一直想去試試看,聽說在台北海南雞飯界佔有一席之地的『文慶雞』吧。

刻意避過中午用餐尖峰時間,下午一點多才晃進店裡,一樓的座位不多大概是四人桌六張兩人桌四張的小小空間,服務生快手快腳的端上三四樣小菜讓我們點選,其實心裡早就決定好要吃什麼了,就拿了一份豬肝另外就直接點了一份海南雞飯套餐和一份沙嗲烤肉套餐。

等著海南雞飯上場的時候宅婦一邊吃著豬肝小菜一邊喝著讓客人隨意取用的熱茶,這杯茶飄著淡淡清香,宅夫說:「這茶很清香ㄟ!是什麼茶啊?」宅婦猜測說:「會不會是新加坡常用的香料香蘭葉啊!」宅夫說:「清香的有點像不加糖的冬瓜茶。」不過真是越喝越覺得餓啊!等了大概快十分鐘,到服務生把海南雞飯送上來的時候,宅婦一邊快手快腳的照照片一邊敷衍的聽著服務生解釋隨著那一小碟的黑醬油可以拿來拌飯沾雞肉之類的。

(海南雞飯套餐200)

宅婦非常期待的用筷子夾了一小撮的雞飯送進嘴裡,喔!我就是想要吃到這樣米粒鬆散但是又Q彈的口感,再吃一大口雞飯細細咀嚼,微微的鹹香中帶著雞油的清香,瞬間解了宅婦對雞飯的相思之情!

          雞肉當然是煮的很軟嫩,皮滑內嫩的比台灣的白斬雞更多汁一些。這裡的沾醬是附上一盤辣椒醬還有一盤黑到發亮的黑醬油,不過宅夫不甚滿意:「怎麼沒有辣椒醬油呢?那個沾雞肉才好吃啊!」宅婦沉醉在朝思暮想的雞飯口感中,其實沒怎麼在意沾醬。

吃完後,心滿意足的走出餐廳,宅夫對宅婦說「下次來就不用點兩份套餐了,我們就叫一份雞肉,另外單點雞飯就好啦!反正你的重點是雞飯又不是雞肉。」恩!真是深得我心的好建議啊!不過如果下次想吃雞飯的時候不是假日的話,我應該會去慶城街吃更平民的海南雞飯啊!

 

 



文慶雞
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219-1號
另一篇有關海南雞飯的食記-配上午後陽光的慶城街海南雞肉飯


(沙嗲套餐22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