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個四月宅婦的部落格只用貧瘠來形容吧!宅到快發霉的宅婦終於在四月的最後一天和宅夫趁著天色還亮,去到龍山寺來一趟短短的小吃之旅,總算是有文章可做了!

這天下午五點就么喝著宅夫快快往龍山寺出發,宅夫很開心的問宅婦說:「今天要先吃什麼呢?」宅婦很心虛的說:「阿猜嬤的花生湯囉!」「什麼?為什麼?不是應該先吃飽以後才是甜點啊!」宅夫不敢相信宅婦居然會做出這樣奇怪的安排,還在納悶是不是這個甜湯是開胃用的啊?

宅婦只好認真的告訴他真正的理由是:「那個阿猜嬤是路邊攤,如果我不趁著還有日光的時候先去拍照片起來,到時候路燈或是燈光會讓我拍出來的花生湯不好吃啊!」看吧!我是多麼心繫這個部落格啊!

出了龍山寺宅婦拉著宅夫一路馬不停蹄的殺向華西街,穿過整個華西街的時候,不免要看到宅婦非常害怕的蛇店,看到一籠籠裡面盤據滑動的蛇還有一些蛇皮之類的,宅婦怕的手心都癢起來了,唉呦!通往阿猜嬤的路怎麼這麼艱辛啊!

來到攤前,慫恿宅夫點花生湯加有機蛋不成後,宅夫要了一碗花生湯加油條,我就點心頭好的桂圓米糕湯,恩~不會過甜而且黏稠度剛好,淡淡的桂圓味很順口一下子就吃完一碗,至於宅夫的花生湯我嘗了一口,只是有點意外湯裡面的花生並不多,不過後來我就和宅夫解釋說:「沒什麼花生的花生湯就是要留下空間泡酥餅和加有機蛋吧!下次你來吃加加看就知道了!」不過一邊吃一邊宅婦還瞄著熱騰騰冒煙的蓮子木耳湯,不知道夏天來吃熱的蓮子木耳湯會不會發揮退火的功能啊!

(花生湯加油條55元)

(桂圓米糕粥35元)

吃完熱甜湯後有點冒汗的我們開始漫無目的的找尋下一個目標,因為還沒六點夜市人潮還沒湧現,所以每次去都會被人潮團團包圍讓宅婦都無緣看到攤子全貌的的頂級甜不辣,居然讓宅婦看到有空位ㄟ!所以馬上拉著宅夫要去試試看!宅夫就很不悅的抗議說:「中午已經吃關東煮了ㄟ!你居然打破你自己不連續吃相同食物的原則!」宅婦很無奈的對宅夫說:「我是有這個原則,可是真的很難得看到這個攤子有位子,今天不試下次可能就又沒機會了」

買了小份的甜不辣和宅夫一起吃,除了水晶餃是比較特別以外,其他就是小黑輪、菜頭、油豆腐和其他家的甜不辣差不多,不過他的醬料果然非常出色,雖然顏色偏黑可是卻讓這碗甜不辣有非常出色的口味,一般來說我不喜歡台北的甜不辣醬汁再加上湯頭,因為會讓湯頭口味渾濁喝不出清甜感,可是頂級甜不辣的醬汁加上湯頭卻還是很好喝的一碗湯,好神奇喔!

(頂級甜不辣 小份40)

吃完甜不辣,繼續尋覓下一攤小吃,整個梧州街夜市慢慢的晃,有牛雜湯、生炒鱔魚、麻油雞、花生豬腳….真是多到不知道該怎麼選!後來看到一個攤子讓宅婦很好奇,「原汁排骨湯」怎麼個原汁法啊!晃來晃去無法決定要不要吃,還是宅夫痛下決心說:「去試試看吧!」我們才走進去點一碗。

(原汁排骨湯的攤子)

原來就是一碗菜頭排骨湯,不過看到湯裡大塊的排骨讓宅婦的眼睛都亮起來了,喝一口湯,挖!濃濃的排骨味加上菜頭的清甜味真是「原汁」才能形容這碗單純熬出食材原味的排骨湯,拿起排骨就輕易的骨肉分離了,夾一小塊排骨肉去沾蒜蓉辣椒醬油真是絕配啊!好好吃喔!宅夫更是今晚第一次露出滿意的笑容,看起來,宅夫對好吃的菜頭就是無法抗拒!

(原汁排骨湯 60元)


阿猜嬤:台北市華西街3號
頂級甜不辣:台北市廣州街和梧州街交叉口
原汁排骨湯:頂級甜不辣面對懷念愛玉冰左手邊的梧州街轉進去之後右手邊就看到囉!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