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蒜拳骨白濃拉麵160元)
          這是第二次特地去台北車站的微風美食廣場吃東西!這次的主要目標就是最近赫赫有名的「花月嵐」,聽說是日本原汁原味來的,之前去東京吃拉麵印象超好,並沒有因為重鹹的口味而被嚇到,反而很喜歡這種超濃重的湯頭口味。所以在宅夫沒上班的日子時拉著宅夫去試試看!
不過我好像太虐待宅夫了,為了不要遇上排隊的狀況,所以宅婦故意等到午餐時間都過了才出發,宅夫搭捷運到台北車站的時候,就已經餓到快昏倒了!唉呦宅婦都忘記自己平常有練過,可以過午才食。
還好果然不用排隊不過店裡也有七八分滿,桌上的講解很多張,因為宅夫餓爆了先不囉唆就點了招牌的兩種麵,之後再好好研究上面建議的吃法,原則上就是最好每個配料都加一加才可以吃到各式的味道。

(這一碗芝麻是另外點的~要加15塊)
除了琳瑯滿目的調味罐當然還有一罐聽說是他們招牌的辣韭菜,聽說可以豐富拉麵的口感!

         詳細的看完卡片之後宅婦總算了解這些介紹卡片是做什麼用的,是用來轉移注意力讓等待的時候不會覺得這麼餓吧!
宅夫跟著我沒吃東西果然已經支撐不住了,所以麵一送上來我都還沒看清楚那ㄧ碗「大蒜拳骨拉麵」長什麼樣子,連宅婦的相機都還沒開機呢!他就嘩啦啦的吃了一大口,好吧!是我的錯讓宅夫餓成這樣,所以這碗大蒜拳骨拉麵就落到「沒圖沒真相」的下場了。
至於我的大蒜拳骨白濃拉麵,說真的吃起來並沒有想像中大蒜味這麼重,也沒有我在東京玩笑亭吃的那麼濃的大骨味,吃起來算是清爽吧!因為也不會覺得上面那一層豬背脂肪油膩,湯頭的確是日本拉麵的鹹度。不過才吃兩口,宅夫就說他比較喜歡我這一碗,所以宅婦就拿我吃兩口的麵換他已經吃半碗的麵,恩!可能是因為有加醬油的原因,所以他的大蒜拳骨拉麵比我的白濃還要鹹,還好宅夫已經解決半碗了,否則宅婦可能會無法吃完一碗麵,我想我應該是比較喜歡大蒜拳骨白濃拉麵多一點。
出了花月嵐,宅婦和宅夫慢慢沿著美食街散步一圈,想吃ㄧ點甜點,後來就回到花月嵐對面的奇哥烘培坊,買宅夫愛的看起來很像烤蕃薯的蕃薯甜點聽說叫做「岩烤一級薯」,價錢是秤重量的,一個大概是38塊,才走出門口看他們的招牌上都大大的寫著「半熟乳酪蛋糕」,宅婦一時好奇就又回頭買一個原味的,一個42塊。

(岩烤一級薯)

(半熟乳酪蛋糕包裝蠻可愛的)
拿到甜點小路區去坐在圓圓的圓沙發區去吃,一級薯好細滑喔!不會太甜,可是又增加了奶油的香氣,連皮一起一口咬下果然很好吃! 
       至於這個半熟,是比一般的乳酪蛋糕更綿密,挖到下層的確是接近烤布丁的綿密度了,不過這個蛋糕的直徑不超過五公分,大概兩口就挖完了,居然要42塊,讓宅婦覺得有點心痛啊!不過拿來當做伴手禮應該是不錯的選擇。
這下微風台北車站美食街又被宅婦攻略兩家了,非常滿意啊!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