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婦的部落格11/11開版
國曆十一月十一日農曆十月初二丁亥年 /辛亥月 /己酉日 宜開市.納財.出行.祭祀.祈福.求嗣.齋醮.問名.入學.起基.定磉.置產.開渠.掘井.拆卸.栽種.納畜.牧養.動土.破土.啟攢. 就定這天開版吧!!
         往淺草的電車上,我想起宅夫的上司和上司太太,和我們一樣還滯留在東京,可是應該是沒有安排活動,宅婦又開始莫名奇妙的雞婆起來,想說淺草應該適合帶上司太太出來玩,因為淺草是個可以狂買伴手禮的好地方。
打了個電話問一下,她說要跟要跟,意外的是上司先生也要來,ㄟ!難道這是神明給宅婦的導遊能力大考驗嗎?只好硬著頭皮回飯店一趟,接他們一起去淺草。
到淺草要幹嘛呢?照過來照過來這裡一定要拍一張的!噹噹!雷門!

好了!拍過雷門,接下來就是開始買,狂買,一直買。不過這是我看著上司太太的表演,宅婦只挑了一些必買的東西和宅夫一路分食。
 
抹茶霜淇淋,抹茶味很濃,ㄟ~甜
木村家人形燒就像台灣的雞蛋糕,只是有包餡,ㄟ~甜。
金龍山炸饅頭~裡面也有包餡,ㄟ~甜。
吃到這裡就好想來一杯熱騰騰的熱茶啊!
 
進去淺草寺看到別人都在求籤,非常好奇日本的籤是怎樣,就搖搖簽筒,甩出一根竹簽,上面有號碼,就找到相對的簽詩,這些都和台灣的一樣。
認真一看是張「兇」,天啊!我在台灣都沒有抽過兇簽ㄟ!然後看了一下四周,大家在抽籤前都會丟錢到錢箱裡,宅婦恍然大悟說一定是剛剛沒有照著禮數來,沒給錢所以才會抽到一張兇簽,所以這次就丟了錢進去很期待的再抽一張簽,這次又來一張「兇」,唉!這次宅婦放棄了,嘟著嘴將兩隻兇簽牢牢的綁在寺裡的兇簽架上。宅婦只能安慰自己應該是因為我不是用日文詢問,無法溝通才會連抽兩支兇吧!
 
出了淺草寺,看上司和上司太太已經呈現一種累的快癱瘓的狀態,只好放棄我還想順便去的合羽橋道具街,往秋葉原出發。
秋葉原可是宅夫來東京唯一的指定景點,宅夫說:「我們宅系列的一定要去朝聖一次!」可是一路上上司太太都問我說秋葉原有什麼好玩的,我發現我對於不是宅族群的人很難解釋有什麼好玩的,因為秋葉原對於一般遊客的確沒什麼好玩的!就是賣電器、電腦、軟體之類的地方。
宅婦先陪著上司和上司太太找PS軟體,再陪著宅夫找機器人王國,之後就換他們陪著我去我想去的地方囉!先拉著她們來到販賣機前面,嘿嘿!非常開心的買了おでん(關東煮)罐頭,拿在手裏溫熱溫熱的!旁邊還有拉麵罐頭販賣機,讓宅婦非常好奇難道拉麵放在罐頭裡不會泡爛嗎?還想仔細研究一下在買一罐拉麵,宅婦就感受到背後無言的壓力,好啦!知道你們都餓了!宅婦只好很不甘願的去找晚餐地點。
因為考慮到上司及上司太太的喜好,所以我們後來在大樓裡找到ㄧ家はなの舞海鮮居酒屋就進去試試看,因為菜單是有圖有真相的,所以我就和上司太太嘩啦啦的點了一桌子的菜,後來我們一致認定這家居酒屋算是很棒的店喔!東西都很好吃,像是那個醃鯖魚壽司好吃到我們還點了兩次,還有上司太太想吃的螃蟹,另外還有一些特別的東西,像是生馬肉和鯨魚生魚片都有,不過這兩樣宅婦只負責點不負責吃,所以無法在此交待這兩個食物的味道。






(鰤魚生魚片涮涮鍋)
很滿足的出了居酒屋,宅婦非常執意的要繼續去女僕咖啡店,大家很無奈的隨著我找到這家tiara maid女僕咖啡廳,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我們到的太晚,還是它轉變型態了,晚上他是有點酒吧氣氛,有點幽暗並且裝潢的很隨性的空間裡,很擁擠的大概可以坐下十幾個人而已。服務生當然是穿著女僕服裝,打過招呼之後還拿了一盤巧克力讓我們一人選一顆並且露出一個甜美微笑說是:「手工做的巧克力喔!」呵~!真可愛啊!
上司太太露出詭異的表情跟我說:「唉呦!原來你的興趣是這個喔!你就買一套來穿,自己角色扮演也不用來這裡花錢啊!」宅婦臉上三條線的說:「沒有啊!就是來看一下!看一下什麼是很萌啊!唉!這裡沒有鬆餅,她們好像會來桌上很可愛的在上面用果醬畫一個愛心喔!」上司太太繼續不解的說:「那你回台灣的酒店好了,那裡還玩的比較猛,比較好玩。」昏~!宅婦放棄了!看樣子果然還是要和暸解我們文化的人才能溝通啊!
看到另外一個御宅族客人,默默的坐著,眼神不斷追隨著女僕移動,當女僕送東西來的時候,臉上出現癡迷的表情,嘴角勾勒出幸福的微笑,我都可以體會到他現在一定是幸福滿溢吧!
後來回到台灣,剛好看到一個短短的紀錄片『秋葉原物語』,裡面說的很好「這個地方到底有什麼呢?謎底終於解開了,大量生產,大量消費,戰後日本到處都是任何人都能接受的東西,但是就在我們不懂的東西裡,說不定就藏著未來的鑰匙。」

 
はなの舞 海鮮居酒屋
 

淺草的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秋葉原的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創作者介紹

宅婦的碎碎念

minu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Allen
  • 我應該要堅持賭三篇的,為什麼我心這麼軟要改成兩篇呢?!!!為什麼?!!!為什麼?!!!(撞牆中的壞朋友)
  • 為了賺你的亞都麗緻下午茶~我在高雄抱著電腦狂寫部落格還要在姪子的環繞中一直被問說:"姑姑你在作什麼~你為什麼要寫日記~姑姑電腦給我玩"不斷的將我的侄子推開~然後還要去麥當勞上網PO文及編輯照片~雖然賺的不輕鬆~可是一想到會賺到你的下午茶就很開心啊~~請不要為了區區的下午茶潛逃美國都不回來啊!!

    minu 於 2008/03/24 13:02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