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個禮拜台北下起了雨,打起了雷,根據宅夫的說法,這不是普通的打雷,這是春雷,表示春天要來了。上個週末天空是難得的晴空,宅夫受不了每天窩居在家的生活,很堅持下午要出去走走。既然這樣宅婦就順便清掉一些台北想去試試看的店,來一個午後的散步吧!
這次散步的起點從永康街開始,本來宅夫想要帶我去吃鼎泰豐,因為宅婦一直很記恨説宅夫已經去過好幾次了,我還一次都沒去過ㄟ!不過當我們下了公車,看到將鼎泰豐團團圍住門口的人潮,把宅婦嚇的倒退幾步,馬上和宅夫說:「鼎泰豐有很多分店,我們下次去其他店吃好了,別在這裡佔這些要排隊等候的無辜關觀光客的名額吧!」所以宅婦拉著宅夫到富饗園來吃點心墊墊肚子。
因為有一次在報導裡看到非常吸引宅婦的「菇蔬芝麻餅」的照片,宅婦一直想要來試試看,可是價錢和份量讓只有兩人份的我們很難下手,可是宅婦還是硬下心腸的來一份。
 

(ㄧ份好像是298元)


(近照)
咬一口菇蔬芝麻餅,先是感覺到芝麻的香氣,外皮酥香,裡面因為包了大量的蔬菜,所以內餡的咀嚼感很不錯,越咬越有香氣,不過也因為是包了大量的蔬菜,所以這個酥餅吃完不會有油膩感,應該是說油而不膩吧!

 
湯包也是內含湯汁的中上之作,很貼心的可以只要半籠,讓人丁單薄的我們兩口,不用努力奮戰一大籠相同口味的湯包。
 
出了富饗園,我們就在永康街到處繞繞,因為是星期六的下午,永康街的觀光人潮吵吵鬧鬧的喧譁著,只是和宅夫牽著手隨意的散步,沒有要在永康街停留的情緒。
往幽靜的巷口避去,找了間黑潮咖啡店的戶外位子,和宅夫稍事休息一下。我點了一杯蜂蜜卡布奇諾,宅夫要吃可頌冰淇淋。
嗯!我的咖啡蜂蜜味道十足,奶泡非常細緻綿密,直到我喝完整杯咖啡了,奶泡上的花朵圖案及蜂蜜香氣還沒散去。

至於宅夫的可頌烤的非常脆,再加上烘熱的奶油香氣,趁熱夾ㄧ點冰淇淋快快的咬上一口,熱可頌的硬脆和冰淇淋的軟綿口感非常迷人啊!

黑潮裡面有兩桌紅沙發的臨窗景色讓宅婦非常喜歡,可惜的是他全面不禁煙,讓非常害怕煙味的宅婦只能窩在外面的位子曬點暖暖的冬陽,我們就這樣坐在戶外的位子,夢想著也許有一天可以有錢到買下這裡的一間公寓,悠閒的消磨了一會。
往和平東路走去的時候,宅夫突然說好久沒吃到溫州街那家大排長龍的蔥油餅了,既然這是散步,當然就往哪裡慢吞吞的走去,遠遠的就看到排隊的人潮,不囉嗦的馬上加入排隊的人潮,大概排了40分鐘,終於熱騰騰的蔥油餅入手了,一邊吃著蔥油餅一邊在溫州街上往羅斯福路的方向走去。



「咦!好像蔥沒有以前多了ㄟ!」宅夫首先發難了。「是嗎?我很久以前吃的,其實我記不太清楚了,會不會是我們最近都是吃宜蘭蔥餅給慣壞啦!才會覺得它的蔥不多。」宅婦一邊吃著一邊安慰宅夫,他可沒這麼好呼嚨,「哪有~之前它裡面包的蔥真的比較多,我都還記得那清香的蔥味ㄟ!」「好吧!那你對!那我們下次就不要再來排隊就好啦!」宅婦ㄧ邊安慰著宅夫因為期待而失望的心情,一邊悠閒的吃完整個蔥油餅。

整條溫州街是一個寧靜也很適合散步的小巷子,尤其是靠近羅斯福路的時候,散發著濃厚的人文氣息,不愧是台大附近,連咖啡店都有一種學府才會有的慵懶感。
轉進羅斯福路283巷,宅婦要去找一間上次帶Milkey來的時候沒找到的手工巧克力店。上次沒找到是因為宅婦ㄧ直以為他在溫州街上,所以才會繞不到,這次宅婦可是看過地圖有備而來的,果然很輕易的就找到這家Henry & Cary 巧克力。
排了一會隊,老闆果然毫不手軟的提供試吃,試吃了脆片、酒味還有覆盆子口味,最後宅婦買了一包櫻桃巧克力和一包覆盆子巧克力,一包100塊,裡面大概有將近20顆!
一走出店門口宅婦就迫不及待的拿出一顆櫻桃巧克力放進嘴裡,含著一會就會有啵一下巧克力外皮在嘴裡破掉的感覺,巧克力裡面流出酸甜的櫻桃汁,咬幾下,酸甜的櫻桃使得巧克力的甜味被壓抑下來,讓不愛吃甜的宅婦非常欣賞。覆盆子的酸度更高,和櫻桃ㄧ樣都是包裹著整顆水果的巧克力,宅婦也很愛。連宅夫也說下次經過再來買吧!
就這樣帶著新收穫的手工巧克力,一下午的散步之旅結束了!
 
富饗園
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7巷6號
黑潮咖啡館
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一段141巷9-1號
Henry & Cary 巧克力
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三段283巷36號
營業時間:下午一點到晚上十二點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