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是炸鮪魚吧~)

         本來回到飯店是要等著和宅夫去他們公司的聚會的,一聽到上司太太臨時不參加,我馬上很親切的送宅夫出去好好應酬。拜託!和外國人用英文交際應酬對宅婦來說太超過腦容量了,還不如自己出去晃盪來的自在。
很貼心的去問上司太太要不要一起吃飯,她非常開心的說好!可是宅婦一時之間對這個突如其來的晚餐行程沒了主意,趕快上網爬文,因為上司太太無酒不歡的感覺,目標鎖定東京的居酒屋。看到林氏璧和美狐團三狐的小天地裡有提到如果到東京只能去一家居酒屋就去土風爐的文章,再去土風爐的網站看一下剛好最近的池袋有分店,就和上司太太手牽手去喝酒吧!
進了土風爐感覺很不錯每一桌都有低暗的隔間,所以坐下來之後是有些微的隱密感的,果然很適合來點小酒的感覺。
攤開菜單,既然目的是來喝酒的,先從酒單的地方看起,一眼看到一區是芋頭做的燒酌(しょうちゅう),沒喝過芋頭做的酒ㄟ!想說來一點試試看!上司太太一眼看到上面列的價錢,和我說:「既然一杯一瓶價錢相差不大,那來ㄧ瓶吧!這樣喝起來比較過癮!」哇!只想小酌一下的宅婦看起來今晚是不醉不歸了!看了看菜單上這個「鐵幹」的名字看起來非常雄糾糾氣昂昂的!就這個來ㄧ瓶吧!
那個服務生還問我:「要水還是烏龍茶?」應該燒酌要兌水或烏龍茶吧!問了一下上司太太她不愛烏龍茶,所以就點水囉!那個服務生還不放棄的拿出菜單問那要什麼水!哇!連水都有得選啊!結束比較複雜的點酒程序,後來點菜就方便多了!反正這種大型連鎖店的菜單都是「有圖有真相」的典範!看著照片指就對了!
後來一瓶鐵幹還有一壺水一桶冰塊先上桌,先喝一口純的,宅婦心裡很疑惑:「沒有想像中有芋頭味ㄟ~」入口並不辛辣,反而有一點清香的感覺,後韻還蠻甘甜的。
和上司太太一邊喝酒一邊聊天,越聊越開心,不知不覺最後一瓶燒酌果然被我們喝光,不過大部分是上司太太的努力,宅婦喝到覺得臉有些熱就開始節制了!畢竟還要平安的帶著上司太太回飯店。
宅婦拉著笑到無法站穩的上司太太搭上電車都快11點了,我們兩個女子就像電車上許多也略有醉意的上班族一樣,沉醉在醺然的幸福感裡。

土風爐居酒屋
http://www.ramla.net/casual_restaurant/tofuro/index.cgi

(鹽味的雞肉串燒)

(烤飯團)

這一餐應該是那一瓶燒酌的關係~結帳是八千多塊日幣~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