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東京的第二天早上,宅夫已經出門去開那個非來日本開的會了,賴在被窩裡的宅婦,張開眼睛好幾次,還起床拉開窗簾看了看窗外,今天是溼冷的雨天,貼著窗戶感受一下外面的溫度,冰冷的讓宅婦馬上縮回被窩去,打消了起床的念頭,繼續賴下去。
還在昏的宅婦聽到幾聲禮貌的敲門聲,馬上連滾帶爬的起床殺到門邊「すみません」的喊了起來,以示這個房間裡有人,果然就聽到門那邊一連串表達歉意的日文,還沒很清醒的宅婦日文當然轉不過來啊!只能依照常理判斷應該是來打掃的吧!剛睡醒日文不能來整串的就來單字的,宅婦問說「そうじですが?」那個男生馬上「はい~」還以為我日文很行的,丟了一大篇日文過來,還好我已經清醒到可以玩猜一猜的遊戲了,應該是問我『如果現在不方便的話,今天要打掃嘛?幾點過來方便之類的。』我隨口回說:「3時よろしですが?」就聽到他提高聲調的說:「はい」後面又一大篇宅婦就不管了,看看床頭的鬧鐘已經快中午12點了,的確是有點晚了。是該出門了。
今天宅婦要一個人出去晃蕩,因為宅夫說好他今天要工作一整天晚上可能還要陪大老闆吃飯所以沒空理我。這一天就打算去宅夫沒興趣的地方,像是渋谷、表参道這種宅婦只是東看西看又愛亂走到腿會斷的景點。
因為在半蔵門搭半蔵門線直接就到渋谷,不用轉地鐵的便利讓已經過了中午才出門的宅婦優先選擇這裡覓食。
一到渋谷地鐵站都會指示要如何去那個出名的等人地點『ハチ公』出口,當然一定要去看看他啊!看到ハチ公宅婦很開心的在雨中做出觀光客行為的拍了又拍!才心滿意足的去找飯吃!
又是壯觀的過馬路人潮,順著人流走,看到小巷子中有桂花拉麵,想說一個人吃飯吃拉麵最方便了,就打算吃一碗拉麵解決午餐,進去之後有一個親切的歐巴桑指示要使用門口的機器買餐卷,宅婦還沒研究好,她就指著上面的一個特價的按鈕說:「これですが?」,宅婦看了一下好像是火曜日這個拉麵本來是¥700變成¥500耶!這麼好康當然是選這個啊!
買好餐券,上了二樓,喝了幾口冰涼的桂花自豪的普洱茶後,噹噹噹噹~拉麵上桌囉!
 
看了這麼多年的日本美食節目,宅婦終於要吃到第一口正宗的拉麵了!帶著崇敬的心情,腦海中還響著許多人說日本拉麵鹹到打死賣鹽的傳言,期待中又怕受傷害的喝下第一口湯,恩!很濃郁的大骨味,大概宅婦平常重鹹口味的訓練得當,並沒有鹹到喝不下口的感覺,一邊謹記一定要吸出聲音來的拉麵手則,宅婦咻咻的吸了一大口麵,嗯!麵條煮的是偏硬的口感,剛好配上濃郁的湯頭,整個吃完配上一整杯的茶後,是可以把麵吃完的,而且也算的上是好吃喔!只是沒辦法把湯都喝光,很怕這樣很失禮宅婦孬孬的打個招呼就快速的離開現場。
 
吃完拉麵就在渋谷晃來晃去的,我的行進路線就看我文章後面附的Google 地圖,本來是打算要去旅遊書裡說這裡有一家『BOOK FIRST』聽說有全日本最齊全的雜誌,想去那裡找一本書的,可是當我左繞又繞的到了那裡,發現整個大樓的一樓都在裝修,我只能猜測應該是整修或是倒閉了吧!就只好放棄找書的念頭,繼續隨意逛逛。
進去一家LOFT的店,不得了啊!是宅婦喜歡逛的店啊!地下一樓一進去就是文具還賣各式各樣的記事本,光是這一層宅婦就逛了很久,沒辦法啊!宅婦對記事本沒有辦法抗拒。再往上走就是分樓層的販賣各式家用雜貨,什麼都有!真是好逛!
走走玩玩的看了各式雜貨,宅婦回到一樓,看到最有人氣的巧克力區,一群日本年輕小妹妹非常專心又非常仔細的挑選著巧克力半成品還有各式包裝盒和卡片等!宅婦看她們的眼睛都變成愛心狀了!因為過兩天就是日本的大節日2月14日情人節,難怪巧克力買氣如此熱絡!宅婦想著辛苦來日本出差的宅夫,也想湊湊這個熱鬧送個巧克力!所以宅婦也開心的加入這團粉紅的氣氛中東挑西選了起來!
買好巧克力和卡片,懷著浪漫秘密的宅婦非常滿足的回到渋谷站往表参道前進囉!

PS:雖然我很認真的將這些去過的地方整理在Google地圖裡了,可是宅夫說沒人會去看那個地圖,所以我把有提到的店家的網址列在下方,方便一些看倌查資料,當然去點我附的地圖裡也有這樣的資訊
桂花ラーメン
東京都渋谷区宇田川町27
BOOK FIRST
Loft-渋谷店
東京都渋谷区宇田川町21
http://www.loft.co.jp/index.htm

檢視較大的地圖
(袋子的圖示表示是買東西的地方~刀叉圖示的表示是吃飯的地方~在上面點一下就會出現資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