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真的港片中宅婦能每次不小心轉台轉到還能夠一看再看的除了星爺的電影無人能出其右了,在台灣星爺的影響力可以說比總統還大啊!連蟑螂都是因為星爺的電影而改名為「小強」的(宅婦碎碎念:不了解的請復習唐伯虎點秋香這部電影)!
一聽說有一家茶餐廳推出了黯然銷魂飯,宅婦就念念不忘的想要去試試看,雖然明知道會是一碗普通的叉燒飯,可是看在他還連戲中裝黯然銷魂飯的雞碗都用心找到了,怎麼可以不去捧場呢?
上個星期天和宅夫到忠孝東路去混麥歡樂漫畫館後,晚餐終於讓宅婦ㄠ去了這家『上海灘茶餐廳』一償宿願!宅婦當然是點黯然銷魂飯搭配凍奶茶一套是150元。

雖然宅婦已經做好會是一碗普通的叉燒飯的心理準備,可是當食物入口之後,宅婦就幽幽的對宅夫說:「可惜啊!沒有洋蔥~所以不會流淚!不黯然!」之後,宅婦更是心中唸起了雜碎麵的改編對白:「叉燒入口不夠軟,大概不是用內力震碎的,失敗!糖心荷包蛋上桌的時候不熱,因為不是用火雲掌煎的,失敗!連白飯都是溫冷溫冷的,也沒有感覺到令人流淚的洋蔥更是失敗中的失敗!」
唉!說實話是宅婦挑剔了,整體來說是一碗還不錯的叉燒飯,只是可能店家是為了因應因為不斷的媒體行銷招徠的人潮,這碗飯的都是事先準備好了,好節省客人等待的時間,只是宅婦不能釋懷的是整碗飯吃起來溫溫的,不太熱,真的讓人感受不到溫度!
至於宅夫點的也有別緻名字的『XX醬雞飯』,問了宅夫的意見,他只是聳了聳肩說道:「只是油雞飯,你要怎樣咧!」
最後宅夫問:「整體來說你覺得怎樣呢?」宅婦只能說:「感覺到很黯然啊!」
 


(宅婦拍的不很清楚的雞碗)


上海灘茶餐廳:台北市敦化南路1段233巷17號 電話:02-2773-3183 

附上食神裡黯然銷魂飯的台詞以供各位看倌參考
味公主:「叉燒,好吃啊!!我從沒吃過這麼好吃的叉燒,救命啊~~~~叉燒的肉汁鎮在纖維裡面,好似江河匯聚,而且裡面的肉筋被內力打碎,入口極之鬆化,再配合用火雲掌煎成的糖心荷包蛋,哇!這叉燒太棒了!塵世間沒有形容詞可以形容它了!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讓我吃到一碗這麼好吃的叉燒,如果我以後吃不到怎麼辦?!(昏倒......)
「ㄟ?這是怎麼了?我怎麼會流淚呢?有一種哀傷感.....」
 
食神:「是洋蔥,我加了洋蔥。」

味公主:「實在太貼切了!原來是洋蔥啊!吃了這碗飯,令人感動的流淚,怪不得叫黯然銷魂飯,實在是太黯然、太銷魂了,簡直太好了!哈~」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