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去天母明月堂喝茶的時候,不停聽到有人上門來詢問「還有沒有草莓大福啊?」那個老闆娘都是很親切的說:「今天都已經賣完了!」草莓大福ㄟ!聽起來就好好吃喔!之後草莓大福就會時不時的出現在宅婦的腦海,實在是無法抵抗了,決定了,就以草莓大福為目標來一趟散步吧!

冷冷的有點陰暗的下午從中正紀念堂捷運站出來,由滷肉飯來開始這次的散步。

上次和宅夫來這裡的時候,一出捷運站就看到旁邊一堆人在吃滷肉飯,經過宅婦美食之眼的快速掃了一眼,那滷肉看起來是手工切的肉條狀,油油亮亮的,宅婦直覺這一定是好吃的滷肉飯,上次人多到宅婦沒機會吃到,所以這次就決定一個人來試試。

走過去的時候還特意看了一下招牌是「金鋒滷肉飯」,剛找到空位坐下,宅婦瞄了一眼牆上的菜單,想找碗熱呼呼的湯喝,有人參雞、苦瓜排骨,之後就看到「腦髓湯」,還來不及回神,歐巴桑上前詢問要點什麼了,一下子沒有心理準備的宅婦就指說這個吧!再來一碗小碗的滷肉飯!」沒細想,還以為是骨頭肉之類的東西,等到送上來的時候,我呆了一下,沒有想到會看到貨真價實的「腦髓」啊!(登~登~登下面這個畫面過於噁心!請未滿18歲的人自行加上馬賽克!一邊吃飯一邊看這篇文章的朋友~宅婦如果影響了你的食慾,先在這裡說聲抱歉了!)


(腦髓湯 50元)

呈現呆滯狀態的宅婦看了看沉在湯裡的那一團,心裡很責備自己幹嘛這麼好奇啊!真是豬腦袋!一想到是『豬腦袋吃豬腦袋』就覺得自己很白痴的笑了出來,鼓起勇氣挖了一小湯匙,嘗了一口,恩~微妙啊!口感有點像是豆腐但是沒豆味,粉粉軟軟的,因為湯頭有點像是四神湯的味道,所以那個腦髓的味道主要也就是四神湯的味道,帶一點甘苦。

至於滷肉飯,條狀切法的滷肉不負宅婦的想像,非常稱職的讓嘴裡感受到肥肉化為甘甜的瞬間。

(金鋒的小碗滷肉飯25元)

吃飽了就起身開始了我的散步之旅,路線很簡單就是沿著金華街慢慢走,走到金山南路右轉就到明月堂了。很簡單的路線,可是在寒風中慢慢的前進就會有一點蕭瑟的寂寞感。靠近杭州南路的金華街,宅婦還以為這裡是精華地段沒想到旁邊是一排老舊的低矮房舍,不時還會飄散出牛肉湯的味道,幾間小小的看起來是很有懷舊氣氛的小麵攤挨在一起,還蠻有進入懷舊時光的感覺。

(金華街杭州南路的老張牛肉麵~沒進去吃就只是拍一下街景)

轉進金山南路就看到明月堂了


推門進去,啊!我朝思暮想的草莓大福就擺在櫃檯上,很開心的要了一個草莓的還要一個上次天母明月堂老闆娘極力推薦的核桃大福,沒想到居然聽到這個親切的歐巴桑說:「前兩天還有做一批核桃出去,今天沒有ㄟ!」

『沒有核桃!沒有核桃!~~』這句話在我腦海裡迴盪了一陣子,我幾乎要悲泣起來了,難道我的散步還要來個下集叫做「滾動吧~宅婦!為了核桃大福!」帶著草莓大福和焦糖饅頭的宅婦有點恍神的離開了明月堂。

在金山南路往和平東路的方向繼續散步,有一家「不一樣饅頭店」引起了我的注意,就是一種舊舊的、飄散著麵粉的粉塵感,讓宅婦的美食直覺注意到這家店,攤子上還有饅頭開爐的時間,看起來應該是一家很專業好吃的饅頭店,宅婦沒忘記宅夫最愛饅頭這類麵食了,就想帶回去孝敬宅夫。

排在我面前的大叔居然一口氣買了四十個饅頭,嚇得宅婦正在翻找20元零錢的動作都停頓了一下,輪到我說要一個花捲饅頭的時候,那個雄壯的老闆還很懷疑的說:「只要一個,不要別的什麼嗎?」看樣子,應該是人氣名店錯不了了。

之後,沿著和平東路走


轉進師大路坐在公園的椅子上休息一下


之後再逛了兩家書店之後就結束了今天的散步回到家中了

回到家忍著口水,好不容易等到宅夫回到家,泡好龍井茶,終於可以開始準備享用草莓大福了。

(明月堂的草莓大福45元 後面那個暗淡的配角就是焦糖饅頭)

為了感謝各位看倌不嫌棄的看到這裡,來一下料理東西軍的『斷面秀』吧!小心翼翼的切開大福,一陣草莓的清甜香氣讓宅婦都快攔不住口中氾濫的口水了。


一口咬下去,先是軟Q的麻糬口感,接下來草莓的汁液滿溢在口中,微甜的紅豆餡更襯托出草莓的清甜味,用這個草莓大福來揭開草莓季的開始,真是太幸福了!

至於那個花捲,我晚上就蒸熱來孝敬宅夫了

(不一樣饅頭店的花捲 20元)
宅夫一邊看著動畫一邊喀完之後,只有冷冷的說「so so!」宅婦真是對不起大老遠被我帶回來的饅頭啊


金鋒滷肉飯:台北市中山區羅斯福路1段10號之1

明月堂:台北市大安區金山南路2段143號

不一樣饅頭店:台北市大安區金山南路2段182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