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這個排隊人潮啊!)

既然自認是御宅一族的宅婦,人群洶湧尤其是聚集很多觀光客的地方,宅婦都會自動棄械投降,能不去就不去,免得作戰能力很薄弱的宅婦,搶不到東西吃就算了還要體會自己是滄海一粟的渺小感
尤其是士林夜市這種台北人氣觀光夜市,我上台北這麼多年了大概來個兩次,連我遠住高雄的老父母帶著年幼的孫子上來台北遊覽,我也只是在捷運經過劍潭站時,伸伸手指頭說:「快看!外面那個地方就是士林夜市,看到了喔!」就這樣讓他們「看過」了士林夜市。
如果不是來到了士林才發現那家我很愛的涮涮鍋店沒開,如果不是宅夫可憐兮兮的說著:「我們去士林夜市好不好,我還沒去過搬家後的士林夜市ㄟ!」引動了宅婦的惻隱之心,我想我是不會踏入這個人多到對我來說像是可怕叢林的士林夜市。
剛到基河路上,散發著陣陣紅糖香味的油氣勾動了宅婦的饞意。循著味道看去,一長龍的排隊人潮盡頭就是這家「高雄東山鴨頭」,宅婦進入大腦裡美食的記憶區搜尋了一下,馬上跳出有一次在電視上介紹有賣「鴨腳崙」的那家東山鴨頭原來是在這裡啊!唉!鴨腳崙這個食材不是每個東山鴨頭小攤都會有,QQ有嚼勁的口感幾乎只存在於宅婦的記憶中了,這次既然都來到士林夜市了,我就要把它給帶回家,下定決心的宅婦拉著宅夫加入這個長長的隊伍。
一邊排隊一邊東張西望的宅婦好奇的看著旁邊的一個立委的競選總部,那天是立委選舉的晚上應該是開完票的時後,還在和宅夫猜測這位候選人不知道是否贏得了這場激烈的廝殺。一陣由遠而近的鞭炮聲伴隨著鑼鼓的喧鬧逐漸靠近,一台後座載滿人的小卡車殺氣騰騰的停到旁邊,上面的人俐落的跳下車拿著獅頭就舞弄了起來,看起來答案應該是揭曉了。
我回頭和宅夫說:「現在的候選人真是有效率喔!當選了就馬上請來舞獅慶賀啊!」
宅夫就說:「不是他們請來的啦!是這些人來熱鬧一下就會有紅包拿啦!你看裡面不是走出一個人拿紅包塞到獅嘴裡了嗎?」
「哇!怎麼會有這種好康啊!放放鞭炮敲敲鼓舞弄一下獅頭就有錢拿啊!」宅婦很羨慕的說。
「你看古裝戲裡不是有人中狀元就會有敲鑼打鼓的上門來報喜嗎?這樣就要給人家一個紅沾沾喜氣」宅夫很詳盡的解釋了一下。
「喔!原來是這樣啊!選上立委就像是當上狀元啊!」宅婦非常佩服的用仰慕的眼光看著宅夫。
就這樣在鑼鼓喧鬧聲中,我排完隊,拿著飄散著紅糖油氣的東山鴨頭心滿意足的回家去了。
一回到家迫不及待的裝到盤子裡,因為肚子被剛剛的自助石頭火鍋給填的超額了,所以泡了茶就一邊悠閒的打部落格一邊慢慢的啃我的鴨腳崙,QQ有嚼勁的咀嚼感,剛好一口就可以把肉給惕的乾乾淨淨!而鴨肉串有點像是甜甜的鴨肉乾,豬血糕軟黏的恰到好處,至於那個店家強調『因為內含滷汁所以不切』的豆乾,因為放很久了,冷透了的豆乾沒有感覺到滷汁,不過看豆乾的斷面有幾層的孔洞,我想應該是剛炸出來熱熱的吃,才會吃到滷汁吧!真是有點遺憾。
我想這家東山鴨頭的最佳賞味攻略應該是拿到手之後先把熱熱吃才好吃的先解決掉,之後再把其他的鴨頭啊~鴨腳崙等要慢慢啃的帶回家享用吧!


高雄東山鴨頭:士林夜市轉角的全平價石頭火鍋旁的基河路上

忍著口水拍下來給大家看囉!
左下角是鴨腳崙 左上角是鴨肉串 右上角是豆干 右下角是豬血糕
總共105元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