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堂的碧螺春180元附30元甜點)

今天實在是不知道要去哪裡打混,可是外面的陽光燦爛到覺得宅在家裡太可惜。宅夫提出了好幾個建議,其中說到:「可以去天母吃日式甜點囉!」,真是深得宅婦的心啊!路途遙遠要馬上出發。
明月堂有多遠呢?對於深居於土城的宅婦來說就像是去一趟桃園這般的遙遠,首先在海山捷運站搭上藍線到火車站轉搭新店或南勢角線到芝山站,這一段捷運運氣好大概要花上30分鐘,之後要等新光三越的接駁車大約15分鐘到達新光三越之後再走五分鐘到明月堂。光說完這一段路宅婦就累了!
今天去到明月堂的時候宅婦也暈了,是真的暈啊!有點暈車了!在宅夫的肩頸安摩急救後,終於意識比較清醒的可以好好的看著MENU了,琢磨著這次要點什麼。
上次來的時候對他的龍井印象超深刻的,喝著喝著那茶的霧氣熏著眼睛讓我差點掉下淚來,因為那香氣讓我想起了上海,之前在上海冷颼颼的天氣早上起床的時候我都會泡一杯西湖龍井暖身子,在台灣要喝到龍井的機會不多,才會一下子就讓我想起了上海!配上外表烤的有點酥脆焦香,而裡面是溫熱軟Q麻糬的烤大福是一種混合著回憶的幸福感。
就是這樣的幸福感讓我在有點冷的冬天,路途遙遠的也要去一趟明月堂,這次點了碧螺春和牡丹餅,喝著熱熱的茶,漸漸的有了元氣,開始細細比較起牡丹餅和口福堂的紅豆御萩有什麼不同,雖然都是外頭裹著飽滿的紅豆餡,可是裡面包的東西是有點不同的,牡丹餅的裡面包的像是麻糬的Q軟口感,紅豆御萩裡面包的比較接近還沒完全搗爛的糯米口感較硬,外面的紅豆餡還帶一點鹹味。
至於宅夫點的黑糖蜜什錦上桌的時候更是讓我們眼睛為之一亮啊!尤其是宅夫更是開心的說:「有兩球冰淇淋ㄟ!」,將黑糖蜜淋上去之後整個好吃的指數更是高到破表,每一口我都可以看到宅夫的眼睛是金金閃的,黑糖蜜雖然甜卻不膩口,尤其是配上抹茶冰淇淋的時候,真是太絕配了!唉!又開始哀怨明月堂為什麼在遙遠的天母啊!


天母明月堂:台北市士林區忠誠路2段168號
02-28768567

(明月堂的黑糖蜜什錦170元還附一杯熱茶)

(牡丹餅 就碧螺春加點牡丹餅就多加五塊囉!sorry相片的採光色調不對~應該是紅豆色的~)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