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台北這麼久了!剛開始我都認為台北人好過份喔!飯上面那一大塊切的厚厚的會晃動的滷三層肉呢?上面這些肉末只能用肉燥來稱呼啊!怎麼可以冒用『滷肉』的名號呢?雖然後來知道這是台灣南北習慣的差異,宅婦也只好慢慢習慣叫了滷肉飯,來的是一碗肉燥飯!
 
可是一碗好吃的滷肉飯在台北可是可遇不可求啊!雖然滷肉飯名店很多,可是如果沒有所有條件具備,對宅婦來說就沒有意義了。
 
第一當然是滷肉飯要符合宅婦的胃口
滷的鹹香但不過鹹或過甜的滷汁是一定要的,尤其是要配上煮的香Q不會太黏的米飯,滷汁的量要剛剛好,不可以吃完一碗飯後有滷汁不夠或太多的問題。
 
第二其他配菜要水準之上
除了滷肉飯好吃之外,還要有一些其他的配菜才會完美。像是滷豆腐就太重要了,不可以拿油豆腐來混水摸魚,一定是要板豆腐滷到表皮出現焦糖滷色,裡面出現細微的孔洞含著些許的滷汁,上面點綴著些許的蔥末,這才是完美的滷豆腐啊!至於其他的滷豬腳還有滷白菜苦瓜之類的,有了出色的滷汁當然都是很棒的美味!

第三要離家近
因為滷肉飯這種東西是宅婦生活中必須的外食,一定要在摩托車10分鐘的路程內就可以到達,這樣當想起滷肉飯的滋味時,就可以立刻飆去大快朵頤一番。
 
很幸運的~這麼挑剔的宅婦在土城我找到了這麼一家滷肉飯店,現在只要和宅夫說:「去吃滷肉飯吧!」,我們就是去這一家,許家莊滷肉飯。

 




軟Q的滷豬腳


怎麼可以沒有好吃的滷豆腐呢?


許家莊滷肉飯:土城中華路一段233號吧!(我是看旁邊公寓門牌的~應該找的到吧!就在大岡越日式燒肉的對面)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