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區法式烘培的蘋果派)

「我有去過一家好吃的蛋糕店喔!裡面的蛋糕看起來都好好吃喔!尤其是馬卡龍啊!真是外酥內軟的極品!找個時間帶你去喔!」開出這個承諾都快一年了,今天趁著宅夫生日加上他翹班,就帶著宅夫再次拜訪這家人氣蛋糕店。
「好甜喔!」宅夫吃了一口他的蒙布朗後只給了這麼一句評語。我叉了一口放進嘴裡。「不會啊!栗子的味道好濃好香甜喔!」之後就停不下來的一口接一口。「那給你吃我的蘋果派,如何啊?」切了一塊蘋果派塞進他的嘴巴裡,宅婦小心翼翼的詢問,「還OK啦!」喔!只是這樣的評論啊!「恩!伯爵茶還不錯喔!有伯爵的香氣」宅夫放下茶杯給了一個正面評價。「那這個馬卡龍呢?」不氣餒的宅婦一付甜蜜小情人的樣子餵宅夫咬一口五十元銅板大小卻要價45元的高級甜點馬卡龍。「如何!外酥內軟很棒吧!」我得意的眉毛都揚起來了,想說應該會給我ㄧ個好評價吧!「口感還不錯啦!只是甜了點!」一心要用好吃的蛋糕討好宅夫的我感受到努力白費的沮喪感。
坐在忙碌的櫃檯前方,眼睛不自主的轉往甜點櫃,除了關心我想吃的千層派是不是被別人搶走了以外,不斷湧入的客人也是一個觀賞的重點,看著看著總覺得有一點奇怪的違和感,仔細想起來就發現,是因為來買蛋糕的大多數是男生,而且是成群結隊的男生喔!有年輕男孩四人組還有滄桑上班組,後來還來一個西裝男幾乎掃光了櫃裡的甜點至少買了十幾個吧!
「哇!很少看到這樣多的男生狂買蛋糕ㄟ!我以為這是女孩子在做的事呢!」我大驚小怪的向宅夫報告。「應該是買去討好女生的吧!」宅夫不以為然的說。「可是會買甜點討好女生還會挑這家店的應該算是用心的男生了吧!」看著西裝筆挺的上班族男士在甜點櫃前認真咬牙考慮要買那個甜點的景象,是今天在15區法式烘焙的發現。


碎碎念一下:雖然送茶上來的時候服務生有貼心的說:「茶可以回沖喔!」可是,這家店也許主要是作外帶的生意,服務人員都忙碌的一直服務客戶點蛋糕。我知道自力救濟的到櫃檯前招呼一聲,他們一定會過來服務。可是看著不斷湧入的人潮,我不想打擾他們已經夠忙碌的工作。而店裡一種微妙的緊張感使得我和宅夫無法放鬆的好好聊天,最後只好放棄宅婦一直默默注視的千層派和只泡了一次的好茶離開了這家店。


蒙布朗


五十元硬幣大小的馬卡龍就要45元啊!


我點的是生日茶一壺180吧!我喜歡附有濾茶器的茶具組,因為這表示是茶葉的茶~


15區法式烘焙: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113巷6弄11號
02-2545676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