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星期天晚上我和宅夫第一次去南雅夜市,原先的目標是出名的麻油雞但是從另一個入口尋尋覓覓好不容易看到那個出名的麻油雞攤販的時候,攤前長長的人龍讓我嚇呆了,加入排隊的人潮等了十分鐘都沒有前進的跡象,尤其內用是在攤子前排隊,要餓著肚子不斷看著那兩個大鍋裡熱情翻滾的麻油雞,聞著香味四逸的雞湯香氣,在坐下之前宅婦已經餓成人乾了吧!當機立斷的馬上決定撤退,註定了我要再次造訪南雅夜市的命運。
可怕的人潮讓我沒有吃到最有名的麻油雞,於是我就去找蚵仔之家平息我的飢腸轆轆,嘩啦啦的點了一堆上桌,蚵仔乾麵、蚵仔麵線、蚵仔煎、蚵仔餃還拿了小菜,我這輩子沒吃過這麼多蚵仔集合的一餐,送上桌看到麵上面滿滿蓋滿蚵仔才想起來我並不是很愛吃蚵仔,大概是餓到失去理智了吧!
有名的店家都會有自己處理如潮水般湧來客戶的方式!我ㄧ邊吃著吃不盡的蚵仔一邊留意著他們的點單處理程序。他們的方式是,客人進去一定都會有人招呼並擠空位給你,坐下來點菜的時候,那一排桌會有負責那一個區域的人聽你的點菜,然後他們就會向門口的一個總點單喊菜,例如:「兩麵、一煎、一餃」之類的,那個總點單的就往外面的喊餐,還會不時的統計總數喊著:「還欠我兩煎、三餃、五湯」,等到出菜的時候就向各服務人員確認:「麵你有幾個?這裡有兩個先給你!煎呢?」。等到要買單了,那個幫你點單的人掃了一眼就往外面的總點單喊:「220元」,客戶就走出去錢付給外面那個人,看著他們這樣熱鬧的喊來喊去,真是有趣啊!
至於那天吃的東西,宅夫要我在部落格里特別強調蚵仔乾麵是地雷,別輕易誤踩,他說膩到無法完成那一碗麵,宅婦吃的蚵仔麵線還算清爽,蚵仔煎是我這輩子吃過最平凡無奇的蚵仔煎比樂華夜市著名的那ㄧ家還平凡,不過蚵仔餃真是好吃啊!酥脆的外皮包著充滿肉汁的肉餡和蚵仔,算是難得的美味。
我想也許是我們餓到不會點菜了吧!我已經想好下次的要點的東西了,應該是會點一碗蚵仔湯加上好吃的蚵仔餃再試試看這次沒吃到的蚵仔酥,不知道他們的服務生是不是會喊『一湯、一餃、一酥』!

南雅夜市待續.....


資訊介紹:
蚵仔乾麵70元 
蚵仔麵線70元

頁首的圖片中蚵仔餃4個50元 蚵仔煎好像是50元 四季豆我不記得了~

蚵仔之家:板橋市南雅東路79號(如果府中捷運站走去的話,那算是南雅夜市的尾巴地區)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