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早午餐的下午就在東區隨意的走走逛逛,天氣好的平日沒有擁擠的人潮,東區的巷子裡的小店都悠閒的很可親。

走的有點遠了,想找個地方喝杯咖啡休息一下,突然記憶裡跳出了一家店,那是剛出社會開始學著喝義式咖啡的時候來過的一家店。突然想去坐一坐,看看它是否依舊,那個個性老闆是否仍然堅持煮每一杯送上桌的咖啡。
站在明曜百貨後面每一個巷口努力的張望著,就是沒找到印象中的普羅。剛好lily來電,順便請他上網孤狗(google)一下,原來是靠近延吉街那邊的巷子裡,看樣子真是很久沒來了,記憶都開始淡了。

大概至少也有五六年沒來了。在台北生活的時候我很少想起這家店,走進咖啡店的時候有點近鄉情怯的心情。看了一下老闆,和記憶裡的那個老闆不太一樣,可是也想不起來原先的老闆的樣子,畢竟多年前我也才來過幾次。裝潢幾乎和記憶中一樣;點了一杯熱拿鐵,這是多年前我點過的,咖啡的水準是否依舊我也不記得了。不過奶泡的濃稠度還有咖啡都還是讓我覺得很順口,倒是擱在咖啡旁邊那一片小小的餅乾讓我想起了,這就是普羅。

沒想到我只記得那片餅乾,可是,還是開心的,知道普羅還在,一家記憶中的咖啡店還在,心安了起來。
 
普羅咖啡: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4段345巷15弄4號02-27311232
休周一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