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婦的部落格11/11開版
國曆十一月十一日農曆十月初二丁亥年 /辛亥月 /己酉日 宜開市.納財.出行.祭祀.祈福.求嗣.齋醮.問名.入學.起基.定磉.置產.開渠.掘井.拆卸.栽種.納畜.牧養.動土.破土.啟攢. 就定這天開版吧!!

宅夫今年年終集滿兩個禮拜的假必須要放,所以宅夫這次就聖誕節和跨年都必須呆在家裡和宅婦大眼瞪小眼,既然這樣宅婦開始極力鼓吹宅夫規劃去台灣的哪裡走走,即使是兩天也好!宅夫馬上就說那他想去那個看起來像沉在水裡的博物館!

 20101224 011.jpg

【蘭陽博物館】

m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今天宅夫有一場電話會議要在晚上八點半開,開會之前宅夫就用非常愉快的語氣說:「今天開完會我們去吃那家海產粥吧!」

 201011 041.jpg

【不知道這攤子到底是珍珍?還是嘉義文化路?】

m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宅婦本來就認為自己是高雄人是一件十分幸福的事情,當吳寶春師傅決定在高雄開店的時候,宅婦更是覺得高雄人真是幸運的無以附加啊!

畢竟宅婦從他在帕莎蒂娜指導的酒釀桂圓麵包吃起,還排隊等了快六個月的擔任哈肯舖顧問的米釀荔香麵包,宅婦這次總算可以吃到他自己開店做的麵包了,怎麼可能錯失這樣的機會呢!

上次回高雄,大約是11月初就聽著住在高雄的大哥和大嫂描述說吳寶春那裡排隊有多誇張,宅婦還騎著摩托車帶宅夫去看熱鬧,真是不誇張啊!都下午了還排著這麼多人,而且還有搭帳篷給大家遮雨,真是貼心啊!

 20101115 052.jpg

【聽說吳寶春『麥方』店排隊有遮雨棚都成為新聞了】

m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Ananta Samakhom Trone Hall坐計程車回到Khao San Rd打算先吃點隨意的路邊小吃午餐在繼續搭渡輪去遊覽。

 曼谷第六天 027.jpg

【路邊的小吃店】

這是在Khao San Rd旁的Kraisri Rd找到的路邊小吃,別看他這麼簡陋,人家可是拿的出有圖片也有英文的菜單給我們點菜呢!做生意的看起來都是十幾歲出頭的小孩,而且連飲料攤都是同一家的,真是太會做生意了!

m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20101126 023.jpg 

門口】

發現了這家Eddie`s Cafe' et Tiramisu宅婦的基隆小旅行才成行的!因為宅婦喜歡的散步或是半日遊都是以咖啡店或甜點店為目標,小吃和散步是搭配的!所以不論基隆的小吃有多麼吸引人,宅婦都沒動過要去基隆的念頭,不過等宅婦發現這家店之後,宅夫一提議要去基隆夜市的時候宅婦馬上就大聲附和。

m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曼谷第六天 006.jpg 

維曼默宮的正面】

在到達Vimanmek之前,宅婦和宅夫還發生一點小插曲,先說這件事再來觀光吧!

m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20101126 038.jpg

【還在白晝的基隆廟口】

鼎鼎大名的廟口果然不同凡響啊!光是那每個招牌都反光到無法直視就可以知道這裡在夜市界閃亮的程度。我們很觀光客的走過夜市,買了宅夫指名要買的「營養三明治」。

m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曼谷第五天part2 033.jpg

【看橋是這家餐廳的主要賣點】

這家餐廳是意外排入行程中的,這要說到去曼谷前有一次和好姐妹Lily聚會,她聽說我們又要去曼谷,就一邊翻著我們帶去的旅遊書順便說著她上次去曼谷的事情,還提到:「有一家海鮮餐廳是當地的朋友帶我們去的,有現場演奏,晚上還可以看一個很漂亮的橋,不過我不確定在哪裡ㄟ!因為是人家開車帶我們去的!」然後她就翻到書的其中一頁很驚喜的說:「就是這一家!」然後又補一句:「這裡很棒!一定要去試試看喔!」

m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宅夫這一整個禮拜放假在家,雖然宅在家裡腐爛是我們宅族最愛的活動,可是總不能把整個假期都浪費掉吧!所以宅婦會時不時問他有沒有想去哪裡!其中一天他突然幽幽的說:「我想去基隆夜市!」ㄜ!真是出乎意表的選擇啊!不過雖然宅婦很討厭人多的觀光夜市,可是為了讓宅夫走出戶外,宅婦還是很熱情的拿出宅婦十分珍藏的葵花寶典-『壹周刊附贈的全台夜市小手冊基隆夜市篇』給宅夫:「你看!我準備好了!」於是今天就順便約了宅婦妹和他的小孩一起去基隆郊遊吧!

剛過中午我們就到了基隆,出了火車站,走過天橋,我們第一站就是「孝三路大腸圈」!這才見識什麼叫做「巷子裡的美食啊」!

 20101126 005.jpg

【孝三路大腸圈巷口】

m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到曼谷的第五天因為大皇宮只開放到下午三點半,所以中午換飯店到Navalai River Resort放好行李只休息了一下,就趕著搭船準備去參觀大皇宮!

來到飯店旁邊的Tha Phra Ath13號)碼頭搭船,買票很簡單,告訴碼頭上的售票小姐你要到幾號碼頭,像大皇宮就是到8號碼頭,她會依據下一班來的船等級售票給你,我們這次搭上橘旗船好像是13泰銖!

上次來曼谷的時候,就已經來參觀過玉佛寺和大皇宮了,但是因為覺得玉佛寺真的太美又太金碧輝煌,所以還是決定再來參觀一次!

曼谷第五天part2 002.jpg   

玉佛寺外面】

m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